大型综合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

Large Integrated Agricultural Products Logistics Trade Center

我市生产基地回运农产品占市场四成以上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镇彬)今年前11个月,我市生产基地回运的农产品已占市场同类产品的40%以上,这是记者从市农林渔业局昨日举行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检查总结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自2006年3月16日正式启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以来,我市已共确认公布了六批542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其中蔬菜基地171个,种植面积18.73万亩,年产量100.42万吨;生猪生产基地263个,年出栏生猪567.74万头;水产品生产基地108个,养殖面积23.1万亩,年产量27万吨。今年1月至11月,生产基地已回运蔬菜72.7万吨、生猪184.03万头、水产品8.2万吨,占深圳市场主要农产品消费量的40%以上。明年我市消费的主要农产品则会有60%以上来自这些基地。

扶贫专栏